菏泽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1-14 09:59: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菏泽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了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新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始终敲响安全生产这口“警钟”。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处理好抓安全生产与抓发展“1和0”的关系,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这个“压舱石”,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做到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纵深防御,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始终高悬督导考核问责这把“利剑”,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盯紧抓牢、跟踪督办,对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张伦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强化措施抓攻坚,坚决扛牢扛住“防风险、保稳定”政治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盯紧重点领域,采取过硬措施,实施精准整治,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督导督查,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整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问题,形成强力震慑。要坚决压实安全责任链条,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应急值守,细化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