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0年598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2021-01-26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讯 (记者 洪常良)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98件。经审查,立案261件,并案处理150件,分送49个单位和部门办理。转作信件处理的60件,126件不予立案。目前,这些提案已全部办复。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22件,内容涉及推动菏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优精细化工产业、做大民营企业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2件,内容涉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内容涉及文旅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打造地方文化品牌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95件,内容涉及教育、医疗、交通、食品、养老、住房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内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垃圾分类、黑臭水体治理等。

  这些提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