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委员杨忠义:切实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1-01-2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洪常良)近几年来,随着菏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形成了许多以高层建筑为聚居中心的居民住宅小区,高层住宅在满足大量涌入人群的需求的同时,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风险也在凸显。

  菏泽市政协委员、市花都商埠商会会长、牡丹区凯迪文体用品公司董事长杨忠义认为,消防安全是城市安全重要的组成部分,和人们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发生了“8·9”重庆市渝中区巴县衙门社区一栋30多层居民楼高层住宅火灾,“11·15”上海静安区一栋28层教师公寓楼火灾,菏泽市近几年也发生了几起高层建筑火灾,造成人员财产损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杨忠义建议,要加强高层居民住宅楼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居民生活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做到人人关心消防安全、人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要加强制度建设,建议由政府牵头,联合产权单位、公安、房管、城建、消防等部门制定《高层居民住宅小区建筑消防设施管理办法》,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管理、加大消防安全防范投入经费比例等强制性规定,建立起一整套公安消防机构、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产权单位、高层住宅楼居民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