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菏泽两会,来听听这些人大代表的心里话!

2021-01-26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范祥海)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今天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代表住地,分别采访了菏泽市人大代表侯春生、苏瑞华、孟祥彬。

  菏泽市人大代表、山东陈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春生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在国际大影响下,菏泽的民营企业如何发展,如何走出去。

  人大代表苏瑞华说,上次参会她带来的建议是幼儿教育基础方面问题,已被采纳。这次她带来的建议仍是学前教育方面的问题,她认为当前学前教育小学化比较普遍,学前教育应该是对孩子一个养成习惯的教育,应该是快乐教育,从游戏中体验、感受知识,从游戏中获得幸福感、快乐感,不应该过早地让孩子去接触小学内容。

  人大代表孟祥彬今年带来的建议是精准扶贫还需对症下药,鼓励群众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发展高效农业等。年龄偏大、外出务工没有门路的群众,则需要向种养殖要效益,传统的种植养殖显然不能解决问题。那么种什么、养什么,怎么种、怎么养,销路在哪里?这些还得政府给予考虑和帮助。

  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孟祥彬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这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政府工作报告,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带到会议上,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积极为单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