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学生袁江涛见义勇为受表彰

2021-01-27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马静)1月26日,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协会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力扑灭大火的菏泽职业学院学生袁江涛进行表彰,并为其颁发菏泽见义勇为模范证书和一万元奖金。

   

  2021年1月13日下午13:35,菏泽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袁江涛在路过长城路与解放大街交叉口时,发现一辆自燃的电动车,袁江涛看到后当时并没有多想什么,一心只想先灭火,以防高温电车电池爆炸,对路边的行人和车辆进行二次伤害。

  据了解,袁江涛同学多次参加学校安全知识的学习,意识里就是快速寻找灭火器,而离此路口最近的地方是牡丹区职教园,于是驾驶摩托车快速赶到职教园大门门岗上,向安保人员简答说明情况后,拿起灭火器迅速返回着火现场,下车后立刻拔下灭火器的保险栓,在着火上风口将灭火器喷头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自燃的车辆火势立即得到控制,但一瓶灭火器喷完后,自燃车辆仍有余火,此时消防队也及时赶到,将余火扑灭,而袁江涛同学将灭火器归还给职教园门岗后便驶离了现场。

  据悉,袁江涛是菏泽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自入校以来多次荣获“优秀团支书”“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原本大三该去实习的他,和班里的同学不同,而他申请选择了留在学校实习,为同学们解决问题,为老师排忧解难,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中,并取得了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正是由于袁江涛同学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积极主动的思想觉悟,才造就了教科书式灭火的壮举,事虽小,但袁江涛却用小小的举动为我们展示了一种“爱”的力量。

  菏泽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新展,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秘书长程传胜,原牡丹区政协主席、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彭合礼,牡丹区政法委副书记、区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魏迪,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俊启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