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538件

2021-01-28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28日上午,鲁网记者从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1月27日17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38件。其中,集体提案56件,占10.4%;委员个人提案457件,占84.9%;委员联名提案25件,占4.7%。

  今年提案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委员参与率高。参与提案的委员达到453名,占委员总数的89.9%。二是议题相对集中。提案重点就“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重大部署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教育、医疗、就业等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提案质量较高。大部分提案坚持问题导向,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富有建设性。四是集体提案增加。集体提案56件,比去年大会增加 86%。

  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选题准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市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提案委员会将认真贯彻市政协常委会对提案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立案标准,提高审查质量,加大并案力度,确保发挥提案作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