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庆生代表:把危机当生机,“中国淘宝村”华丽转身

2021-02-02 08: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电子商务,为位于鲁西南的丁楼村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在这个全国知名的“中国淘宝村”里,九成以上村民开有淘宝网店,全村2019年出产的演出服饰销售额达5亿元,占阿里系电商平台的七八成份额。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演出市场低迷,丁楼村的网上订单也大幅下滑。该村党支部书记任庆生带领大家果断转型,把业务从演出服饰拓展到运动服、婚庆服饰、民族服饰等,及时止损。在丁楼村所在的大集镇,产业模式也从简单的做网店向全产业链进发,从上游材料、设计、生产加工、线上、物流配送,到建设产业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次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任庆生建议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农村电商多元化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