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菏泽鲁西南花卉市场鲜花销量火爆

2021-02-02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f3006d30c9c27d375bced5a6e57899 副本

40c6a2ae6be59b0d463bea9046b1301 副本

  鲁网2日2讯(记者 马静 范祥海)今天上午,鲁网记者走进菏泽鲁西南花卉市场,杜鹃花、蝴蝶兰、大花蕙兰,还有各种各样的绿植,各类鲜花尽情绽放,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临近春节,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鲜花市场销量火爆。

711a9f2884d7809a366e69efc251bb9 副本副本

cb1c8210c6c32d5fb9618fab6c7e46e 副本

  记者走进一处鲜花摊点,杜鹃、蝴蝶兰、发财树,幸福树等寓意好的绿植很受大家欢迎。据商户刘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在鲁西南花卉市场经营三年了,货源大多在郑州、广州批发,临近春节,杜鹃和蝴蝶兰销量最高,还有平安树、幸福树销量也不错。目前,刘女士的花卉展厅共有200多个品种供消费者选择。市民吴先生正在此摊点选购鲜花,今年他一共购买了40盆鲜花,杜鹃花20颗、百合10颗、栀子花10颗。“我们每年都会在鲁西南花卉市场选购鲜花,一部分放在家里装饰欣赏,一部分送给亲戚朋友,而且价格也很实惠。”吴先生说道。

催花牡丹

  催花牡丹

  记者走进一处鲜花摊点,只见老板正在熟练的用纸箱打包,纸箱内是催花牡丹,一会就要走物流发走。商户杨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几年催花牡丹销量还不错,大部分是回购客户,省外销量居多,大多发往北京、上海等地,价格在150元至300元不等,销量最好的品种是鲁菏红,价格最贵的是绿牡丹,市场价大概在300元左右。

市民前来选购鲜花

市民前来选购鲜花

  “从腊月十五左右开始发物流,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催花牡丹就可以清仓,目前催花牡丹技术成熟,花期最长可以达到一月左右,我自己有两个大棚,种植4000余盆牡丹。”杨先生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