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绿拂面醉春风 花儿绽放又一年

2021-02-22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222094512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349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743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小玉 潘长江)经历寒冬,春暖花开更让人期待。听耳畔的春风,闻远方吹来的花香,在春色里感受新的开始。

  进入雨水节气,北方虽阴寒未尽,万物已开始萌动,气象意义上春天正式到来。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近日,菏泽公园、街头的花儿也争相开放,一幅早春景象。

  无尽春意在枝头。在城区大剧院与桂陵路,一树树玉兰盛开,满树繁花、分外绚丽。盛开的玉兰花宛若朵朵莲花枝头挺立,沁人心脾的花香,带来春天的勃勃生机。

  绿草青青,河水荡漾。全长14.6公里,总投资10亿元的环堤公园为菏泽注入新的活力,也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漫步环堤公园,步行小道曲径通幽,堤两岸桃花也已经盛开,阵阵花香不时引来蜜蜂在花丛中忽上忽下,来回穿梭,追逐嬉戏;红梅也已吐露花蕊,迎着春风开始又一年的怒放。公园花正好,蜜蜂采蜜忙,这些无不给市民传递着春天的气息,引得市民竞相拍照、打卡,交织成自然与人文共生的美好画面。

  早春细微的信息,在很多不起眼的角落里渗露出来。春风乍起的时候,应和季节的脉搏,扑进大自然的怀抱,随处可见枯枝、野草所渗透出来的绿色,以一种观赏的姿态感知它们生机始发的势头和那若有若无的绿意,这种看似柔弱却又咄咄逼人的气势,向世人展示生命的存在与勃发和渐进发展的决心,让人们看到了早春的活力,从而对一年的生活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