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2021-02-23 10:09:00 来源:中国菏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新文为陈新建颁奖

张新文为逄奉建颁奖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2日,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20年为我市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为获得中国牡丹之都科技创新贡献奖的陈新建、逄奉建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菏泽市重大科技贡献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市专利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曹升灵宣读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关于2020年度菏泽市专利奖励的决定》。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张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市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强调要深刻领会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创新热情,激发创新活力,为我市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伦要求,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完善和落实鼓励企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赶超计划,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加快汇聚科技创新人才,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差别化、个性化人才政策,强化政策激励,深化薪酬制度、科技奖励制度等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合理流动等机制。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项目研发,深化科技合作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授予山东友帮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完成的“抗肺癌新药Crizotinib关键中间体工艺开发”等1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斯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完成的“地塞米松环氧水解物的合成研究”等3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高棉智能纤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纤染中试产业化应用”等6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