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巨野前王庄村古村落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1-02-27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下午4点半,菏泽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古村落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


  前王庄古村落石头寨在2014年被发现以后,以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格局得到了世人的认可,在2016年被命名为国家级传统古村落,2018年被命名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单位,2019年被命名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和山东省森林村居,2020年被命名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功举办了三届前王庄古村落民俗文化艺术节,今年是前王庄古村落第四届民俗文化艺术节。   


  近几年来,前王庄村依托本村独特的石头寨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将本村的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在一起,相继挖掘出流传300多年的揉花篮、花棍舞、担经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游客来到石头寨既可以体验明清时代的农耕文化,享受安静的农家生活,又可以参与花棍舞、担经舞、大秧歌等文化活动,让来石头寨旅游的游客感受到一次文化盛宴,品味到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魅力!




  晚会在古村落中心广场举行,所有的节目、演职人员都是本村的村民,他们自编自导自演,有欢快祥和的大秧歌、有上下翻飞的花棍舞、有出神入化的担经舞、有诙谐幽默的抬花轿、有清脆悦耳的童声合唱、有国之精粹的武术表演,也有村里的歌唱家们的独唱,更精彩的是揉花篮节目将这个晚会推向高潮,当两只铁灯笼在空中旋转,慢慢形成了两条火龙,散发的铁汁被抛在石头墙上,发出五颜六色的铁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通讯员 满常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