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曹州牡丹园开启“夜游模式”,如诗、如画、如梦……

2021-03-03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李朋)自今年2月28日(正月十七)起,曹州牡丹园暂时闭园,园区恢复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二月初八),闭园期间,工作人员正在全力筹备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各项工作。3月3日下午,鲁网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内实地探访。

   

  走进曹州牡丹园,和往年一样,曹州牡丹园内搭设了多个保温棚,保温棚内的牡丹部分已长出花苞。有部分牡丹的叶子已经变绿,长势良好,保温棚内温度20度左右。据悉,保温棚内的牡丹是每年第一批绽放于游客面前的牡丹花,在清明节期间供游客观赏。

  

  记者在园内看到,位于园内主干道的国花门已经被架子围住,正在展开修葺,作为园内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年旅游节期间,很多游客便在国花门前拍照留念。牡丹旅游节前粉刷、修葺国花门也是重要的工作之一。



  在国花魂广场西北侧湖边,有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铁架,据悉,他们安装的是夜间实景演出用到的设施,供演员演出时吊威亚使用。


效果图

  记者获悉,今年牡丹旅游节期间,曹州牡丹园将开启“夜游模式”。夜游曹州牡丹园项目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园区进行美化、亮化,让游客夜间赏牡丹,体验“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的意境,并引入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灯光秀、非遗民俗展演、餐饮夜市等内容


效果图

  主体活动以水上大型实景演出《曹州吟》、灯光秀表演《梦幻曹州牡丹园》、菏泽特色文化、美食为主线,其中《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由菏泽文旅集团打造,并邀请业内著名导演参与制作,以祖源文化和“一都四乡”文化为主线,将菏泽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并首次在国内启用百米光影水帘,运用大型激光玄幻特效、雾森等艺术表现手法,呈现一场现代科技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剧时长50分钟左右,计划于4月8日至5月6日每晚在国花魂广场西北侧湖面演出。节目共分为六个篇章:雷泽之光、非遗瑰宝、水墨丹青、华夏武魂、琴台高会、国色天香。

  曹州牡丹园夜游启幕,静候卿来。这里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芬芳,这里有华夏远古的文化浸润,这里亦有平凡人间的烟火气息。幻彩灯光下,摇曳花影间,开启一段旅程,如诗、如画、如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