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三八”妇女节表扬大会暨巾帼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1-03-05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133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刘小玉 潘长江)3月5日上午,菏泽市“三八”妇女节表扬大会暨巾帼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第四会议室召开,大会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颁奖,表扬了菏泽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典型代表作事迹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晓玲、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王敏主持会议。

  李春英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妇女素质、助推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春英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菏泽市后来居上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广大妇女要矢志奋斗、奋勇争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筑牢理想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投身火热实践中再建巾帼之功;要崇德向善扬正气,在引领社会风尚中贡献巾帼之力;要内外兼修树形象,在自我升华完善中绽放巾帼之美。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155

  李春英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菏泽市后居上的奋斗目标,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抓好理论武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坚持发挥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品牌意识,拉高标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妇女工作。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妇女典型的宣传;社会各界要切实关心支持妇女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222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牡丹区妇联主席刘艳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东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四级高级警长刘清,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头人、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甄爱华,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点点,全国三八红旗手、巨野县独山镇党委书记杨德芹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各自立足岗位上建功立业、勇做贡献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730

  据了解,此次会上还举行了全市女性安康捐赠和女性安康、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市妇联十届执委、各县区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各界妇女先模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6000余人在线收看会议实况。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