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杨德芹:三十年深耕基层践行初心

2021-03-06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刘小玉 潘长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集体)名单。菏泽巨野县独山镇党委书记杨德芹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于3月5日上午,在菏泽市“三八”妇女节表扬大会暨巾帼事迹报告会上作了重点发言。3月5日,鲁网记者对杨德芹进行了专访。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730

  没有白出的力,没有白流的汗,“干”字当头敬职敬业

  “人生不易,工作不易,不可能因为你是女人困难和问题就会退避三舍或温柔相待,不论干任何工作必须争气干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用事实说话,用实绩证明自己名至实归、德位相配。”杨德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杨德芹接受鲁网记者专访

  自担任独山镇党委书记以来,她立足独山镇基础差、底子薄的工作实际,着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过亿元项目12个,在建项目9个,申报省级重点项目3个。整合闲置土地资源、政策资源和劳动力资源,建设集返乡创业、扶贫就业、招商引资、新旧动能转换于一体的工业产业园两处,标准车间约16万平方米,完善园区为载体、项目集聚化的镇域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1个。抓党建促脱贫,打造市级头雁村6个,县级头雁村5个,镇级头雁村14个。打基础,利长远,实现财政税收增幅三年三大步,经济整体实力年年上台阶,使独山镇跳出“落后圈”,稳步迈入全县先进行列,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中国淘宝镇、山东省宜居小镇、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省级卫生镇等,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示范区1处,省级生态养殖示范基地1处。

   舍小家顾大家“我将无我”“舍”字面前讲奉献

  “自古忠孝难两全”没国就没家,舍小家顾大家我将无我。新冠疫情迅猛来袭正值春节,从大年三开始,年初一两个会议,杨德芹以最快速度带领独山镇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她始终和镇村干部、包村人员、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每天村村到,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督导看防控、值守、宣传和消毒情况,每晚五点半准时视频会议,把60个自然村调度安排一遍。在这期间,孩子爸爸是高速交警,也不能离开岗位,儿子在舅舅伯伯家打游击蹭饭吃,家里是锅灶冰冷单位上似“烽火连绵”,又传来一个她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老父亲病危。父亲住院三个多月直至去世,也只有等忙完工作近凌晨到父亲病床前探望一下,始终没能在床前伺候一天,这也是她终生的遗憾。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744

  “挫折让人坚强,巾帼不差须眉,工作不分性别。只要汗水到位,就能出类拔萃。征途慢慢,惟有奋斗!铿锵玫瑰,浴血绽放。”杨德芹的话铿锵有力、字字珠玑。

  杨德芹,扎根乡镇工作近30年,经历过6个乡镇10多个领导岗位的锻炼。从镇妇联一般干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到镇长、党委书记。2017年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现为菏泽市第十三届党代表、山东省第十三届妇女代表、中共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妇女代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