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妇女节 菏泽鲜花价格剧增

2021-03-09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马静)三八妇女节前夕,鲜花需求量大增,花价猛涨,原来20枝玫瑰才卖20多元钱,现在有些20枝玫瑰可以卖到80元。3月8日,鲁网记者实体探访了菏泽鲜花批发市场,记者看到市场上的人依然是络绎不绝,虽然价格贵,但仍挡不住大家对鲜花的需求,据了解,菏泽鲜花市场的鲜切花,大部分也是来源于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小部分为自己本地种植。

   

  据央视报道,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鲜花需求量大增。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是全国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最近玫瑰花、洋桔梗、向日葵等鲜花纷纷涨价。销售商表示,最近花价猛涨,原来20枝玫瑰才卖20多块,现在有些20枝玫瑰可以卖到80元钱,一般也能卖到五六十块钱一把。现在最贵的是玫瑰,向日葵也涨价了差不多四倍。

   

  “今天是3.8节,想给自己的婆婆和妈妈都买上一束,他们两个都比较喜欢鲜花。”正在挑选鲜花的王女士笑着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鲜花大量滞销,光是情人节期间,云南昆明就有百万支鲜花被销毁,花农平均损失过万,所以今年昆明花农种植量相对保守,导致鲜切花产量跟不上近期需求”菏泽鲜花供货商李先生说,现在的整体花价都要比往年高很多,今年情人节,最高的时候一支花卖10多元钱,一束花也将近200元,跟去年同期比起来,翻了十多倍,原以为情人节过后会降价,但到现在仍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