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墨韵——菏泽首届妇女书法展开展

2021-03-09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T3A1012 副本

1T3A1017 副本

a33c815db71874002d0167188d5e66b 副本

巾帼墨韵——菏泽首届妇女书法展获奖作者宫兴曼

巾帼墨韵——菏泽首届妇女书法展获奖作者宫兴曼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范祥海)今日上午,巾帼墨韵——菏泽首届妇女书法展开展,这次书法展是近年来菏泽市举办的第一次妇女书法专题展览。鲁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近120件,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入展作品65件,特邀请作品6件,此次共展出作品81件。

  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在讲话中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女性书法家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顺应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立足丰厚的传统文化沃土,以独特的文化视角、深厚的人文情怀,用笔墨书写着时代声音。这次展览作品充分展示了菏泽市女性书法家积极进取、求知求美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传递出“妇女就是半边天”的时代新风尚。

  活动现场对获奖作者马艺璇、王春霞、王迪、刘萌等10人进行颁奖。

  据悉,本次展览作品涵盖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有的清秀雅致、格调不俗,有的笔势奔放、苍劲有力,有的空灵飘逸、自然圆润,整体艺术水平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市政协原主席刘勇,市领导丁志刚、侯婕、付守明等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