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组织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5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献礼建党100周年,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在全社会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观念,3月15日上午,菏泽市以“全民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携手共建生态宜居家园”为主题,在菏泽万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植树点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市领导,带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菏泽军分区机关,及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和市开发区干部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建设再添一片新绿。 

    

    

  春风吹拂,曹州大地处处生机蓬勃。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培苗,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栽植银杏、海棠、紫叶李1000多棵,大家以实际行动履行全民植树义务。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关注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文明意识,同时为建设生态文明、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植树间隙,张新文关切询问当前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工作。他说,植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动城乡绿化向更高标准、更高起点、更精细化、更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要科学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壮大苗圃基地,栽植更多苗木,积极推进农村绿化美化。要为城市留足“呼吸”空间,不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不断增加城市绿地面积,丰富植物景观层次,打造更加美丽宜人的绿色走廊,持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据菏泽市林业局局长王本现介绍,2020年以来,我市高质量造林20万亩,整合优化完成13万亩自然保护地及17处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地质公园,防治林业有害生物270万亩次,全市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绿色发展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王本现说,“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是我们务林人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菏泽的天一定会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通讯员 王瑞群 王海明 杨明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