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力推进城市功能突破 打造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

2021-03-18 08:42:00 来源:菏泽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城市功能决定城市的未来,城市的加快蝶变,见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四五”开局之年,菏泽市把健全城市功能作为重要抓手,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塑造城市特色,全力加快建设“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

  2020年是菏泽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机场、高铁、高速、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密集实施,城市功能加速完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形成。在鲁南高铁菏泽东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对站房候车厅进行施工建设。

  

  菏泽东站项目东站房质量负责人扈佳佳在现场告诉记者菏泽东站目前进度:“下一阶段项目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站房的装修、钢结构拼装,还有一个金属屋面的施工。”

  菏泽东站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站台规模达6台15线,站房面积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重要交通枢纽。

  中铁建设集团菏泽东站项目副经理吴战成:“预计到八月底,我们这边整个线路就要进行联调联试,这个站建成以后,解决结束鲁西南没有高铁的历史,圆了菏泽市民的一个高铁梦。”

   

  近年来,菏泽市立足建成国家综合性立体交通枢纽城市,“十四五”期间将形成“1小时济郑、2小时进京、3小时抵沪、4小时到达全国主要城市、12小时通达世界主要城市”的便捷交通圈,建成国家综合性立体交通枢纽城市。机场是一个地区开放的重要窗口,航线是联通世界的桥梁。“十三五”期间,牡丹机场完成立项、建设、校飞、试飞等各项工作,开创了机场建设的菏泽速度。牡丹机场通航后,将为菏泽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菏泽牡丹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西奉告诉记者:“目前,牡丹机场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设备设施管理符合要求,各项保障设施配套建设基本完成。牡丹机场在‘十四五’开篇之年将继续砥砺前行,切实发扬‘三牛’精神,早日实现通航。”

  城市寄托着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菏泽市坚持“颜值”和“内涵”并重,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建管水平,全力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加速蝶变。在牡丹区民泰金悦里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工程建设正顺利推进,小区建成后,民泰社区的408户回迁居民将住上新房。

  据牡丹区民泰金悦里项目负责人梁骞介绍,项目在建面积12万平方米,已全面启动建设,根据计划今年‘五一’前后达到主体封顶,本年度完成施工作业,确保2022年交付使用。

  民泰金悦里项目所属西城街道办事处位于牡丹区老城区,拆迁项目多、安置面积大,这个街道尽量为群众谋利益,实行搬迁奖励、购房补贴等多项政策,千方百计改善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

  牡丹区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东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及时解决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安置房早日竣工,通过棚改继续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功能决定城市的未来,城市加快蝶变,见证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四五”期间,菏泽市将加快推进城市空间拓展优化、功能提档升级、生态修复保护,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