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举行“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活动”

2021-03-29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224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239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248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254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潘长江)为展示牡丹餐饮魅力,推广牡丹美食文化,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传承和弘扬牡丹之都优秀的传统美食文化,丰富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内容。3月28日,由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菏泽工程技师学院主办,菏泽饭店业协会、牡丹区烹饪餐饮业协会承办的牡丹区“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活动”在牡丹区职教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牡丹宴评选”和“曹州名优小吃评选”,共200多家酒店、商家参赛,最终经专家组评委现场品尝,按照相关评比细则评出金牌、银牌和荣誉奖,成绩优异作品将在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集中展销。

  牡丹寓意着是富贵、吉祥,也是菏泽作为“中国牡丹之都”的代表与特色,牡丹不仅有观赏价值、药用价值,其花入宴为美食,自古有之,色香味美,营养丰富。牡丹宴通常是以牡丹花瓣、花粉、花蕊、牡丹根、牡丹油等为原料,通过煎炒烹炸等烹饪方法制作而成。菏泽牡丹宴色香味俱佳,每道菜品都可以称得上是艺术品,而品尝美食的过程,更是一次文化底蕴的熏陶,曾被誉为“舌尖上的国色天香”。

  菏泽古称“曹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孕育出独树一帜的特色民间饮食文化。有烧牛肉、羊肉汤、水煎包、烧饼、壮馍、糖糕等地域特色小吃,种类丰富、老少皆宜,深受百姓喜爱。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