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海、张剑萍、上官超英等名家名画亮相曹州书画院

2021-04-01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范祥海)今日上午,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曹州书画院、菏泽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菏泽市书画专题创作展——山水篇”和“曹州书画院收藏陈列展”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菏泽作为久负盛名的牡丹之都、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民间艺术之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名家辈出,特别是作为书画之乡,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书画氛围浓厚,涌现出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著名书画家,书画创作成果丰硕,为菏泽赢得了荣誉,推动了菏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据悉,本次“菏泽市书画专题创作展——山水篇”作品分为写生和创作两部分,既有宏幅巨制,也有盈尺小品,既有祖国各地名山大川的纵横挥洒,也有鲁西南大地家乡巨变的神笔描绘。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曹州书画院收藏陈列展”展出的40余幅作品全部出自曹州书画院离退休名家之手,耳熟能详的有李荣海、张剑萍、上官超英、于鲁俊、侯玉麟等书画名家。这次展览既是对曹州书画院前辈名家的学习与敬仰,更是对曹州书画院建院30余年来创作道路的梳理与传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