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赛花会开幕

2021-04-06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潘长江) 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在这春意盎然、牡丹盛开的美好时节,今天上午,“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赛花会在曹州牡丹园隆重开幕。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出席并为赛花会启动仪式剪彩,副市长侯婕主持启动仪式。牡丹区委、市直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参赛单位参加活动。

  本届花艺竞赛活动4月6日—12日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进行作品展示,以“牡丹新品种展示、盆栽精品、技艺栽培”为主题,展示牡丹在观赏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交流观赏牡丹栽培新技术,进一步提升牡丹的观赏价值,引导菏泽市牡丹向观赏盆栽化、专用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促进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牡丹产业发展高地。这次共有参赛企业30多家,参赛作品270多个品种,共计300多盆。本次奖项设“赛花会”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园艺“金牡丹奖”一个,新品种繁育设牡丹园艺一等奖2个,盆栽精品设牡丹园艺一等奖3个,技艺栽培设牡丹园艺一等奖3个,同时,对“赛花会”优秀作品进行网上展示,发起网络投票,评出网络人气奖10个,为鼓励网民参与,设网络投票幸运奖10个。

   

  本次牡丹赛花会是为了更好地展示牡丹在观赏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交流观赏牡丹栽培技术。希望广大牡丹栽培种植人员以此活动为契机,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在种植技术、栽培方式、养护管理等各方面加大探索,在拓展中提质、在创新中提速,促进牡丹种植向观赏盆栽化、生产标准化发展,进一步延伸牡丹产业链条,推动打造牡丹产业发展高地,真正让牡丹一朵花,扮靓一座城,造福一方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