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菏泽市长直播带你“云赏牡丹”,引18万人观看

2021-04-0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马静)4月7日,菏泽消费年·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暨菏泽市电商供应链选品对接会在曹州牡丹园正式启动。中共菏泽市委张新文书记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侯婕、副市长聂元科等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商务局长(或电商办主任)参加了活动。

  张新文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把发展电子商务做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抓手。菏泽市被认定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20年,菏泽市淘宝村、镇数量分别达到396个、69个,淘宝村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菏泽9个县区全部入围全国淘宝村百强县,曹县以151个淘宝村继续保持全国第二大淘宝村集群。在此春暖花开之际,菏泽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举办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活动。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提供便利,促进春季网上消费,进一步推动菏泽特色产品上行和打造特色产品品牌,助力菏泽市更多的网售产品走向全国。

  在直播节启动仪式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副市长聂元科,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山东省总经理林青叶等共同按下“花开盛世”启动球,标志着菏泽市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正式开幕。

   

  随后,张伦来到直播间,与大家一起聊牡丹、叙友情、谋发展。直播间里,张伦化身“牡丹专家”,不仅向广大网友展示了牡丹的雍容华贵,分享了菏泽牡丹产业、电商产业、农业发展的状况和趋势,引得18万网友频频点赞。

  “目前,菏泽牡丹机场已经正式通航,鲁南高铁年内可建成通车,诚邀各地朋友来菏泽赏盛世牡丹、品味齐鲁文化,共谋未来发展”,张伦向网友朋友们发出邀请:“今天非常高兴能给广大网友介绍菏泽、欣赏菏泽牡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在这春风送暖、百花争艳的美好时节,希望大家能有机会到菏泽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在菏泽等待大家,欢迎大家。”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一共开设了15个直播间,包括阿里巴巴·菏泽市主直播间、11个县区直播间和3个特色企业直播间。各县区负责同志现身直播间,向网友推荐牡丹、汉服、山药等近百种种菏泽特色产品。11县区共计60名网红主播游园直播,各县区直播间各具特色。

  此外,直播现场还有精彩的汉服表演秀、牡丹仙子舞蹈表演等演出,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