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2021世界牡丹大会开幕!

2021-04-08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范祥海)4月8日,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牡丹大会在菏泽会盟台开幕,各方名家共商合作,共话牡丹产业发展。传递世界牡丹大会主题: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

微信图片_20210408152445 

  省政府副省长曾赞荣致辞,中国经济林协会牡丹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育材,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翟虎渠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市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及牡丹种植、加工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400 

  曾赞荣指出,菏泽既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生机勃发的现代产业新城。“十三五”时期,菏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一直位居全省前列,经济总量大幅攀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色产业体系展开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密集实施,城市竞争力日益增强。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优势产业。近年来,菏泽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在牡丹产品研发、品种繁育、大田栽培、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世界牡丹大会为牡丹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扩大开发、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力提高了菏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牡丹产业飞跃发展。本次世界牡丹大会汇聚了国内外牡丹种植、加工、科研及营销领域的专家学者,吸引了花卉领域的许多知名企业,会上还将举办系列高端论坛、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牡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406 

  张新文表示,菏泽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花城人民世世代代种花爱花、崇花敬花,牡丹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到菏泽人民的血液之中。菏泽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厚植乡土情怀,打造名花品牌,拉长价值链条,传承文化基因,拓展开放合作,努力让牡丹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中国名花斯处香,“花开得地更芬芳”。世界牡丹大会为牡丹产业发展提供了增进交流、共商发展的宝贵契机。菏泽将以花为媒、广交朋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制度供给,搭建一流发展平台,打造最燃投资地、做好最暖店小二、当好最佳合伙人。真诚欢迎海内外朋友更多地了解菏泽、关注菏泽,诚邀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来菏泽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332 

  大会由张伦主持

  会上,还进行了牡丹产业网启动及牡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畅谈牡丹产业与菏泽发展;王莲英、李培武等国内外牡丹专家学者就牡丹栽培、应用、开发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播放了相关祝贺视频、陕西大唐牡丹园分会场实况以及荷兰、日本牡丹种植、加工产业发展情况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414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420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