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之都,花样菏泽!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4-09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范祥海)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4月9日上午,四海宾朋相聚中国牡丹之都,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暨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在菏泽会盟台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区域协调处处长梅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孙杏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总负责人陈永庆出席本次活动。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宇新,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卫红等参加会议。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婕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致辞

  张新文在讲话中指出,“曹州牡丹甲天下”。牡丹是菏泽的名片,也是菏泽重要的文旅资源。菏泽牡丹拥有1500余年历史,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近年来,牡丹作为菏泽文旅事业的“引爆点”,深入挖掘牡丹文化资源,精心培育、全力打造,推动菏泽牡丹走出菏泽、走向世界。

  鲁网记者获悉,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作为菏泽市精心打造的文旅品牌,自1992年起连续举办29届,已经成为菏泽的一张亮丽名片。菏泽将持续放大这一品牌优势,创新办会理念,拓展办会内涵,真正把旅游节办成“文化旅游的盛宴、人民大众的节日”。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致辞

  王春生首先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节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文化旅游发展的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期,今天在这里高规格举办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首次以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诚邀国内外嘉宾相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襄盛会,充分体现了菏泽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加快菏泽文化强市建设,实现菏泽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都具有深远重要的意义。希望菏泽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抢抓发展机遇,紧密围绕全域旅游时代文化旅游消费升级需求,加大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加快牡丹、水浒、黄河、红色、祖源、非遗等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推进产业集群化、业态多元化、服务信息化进程。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开幕式

  鲁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受到国外友好城市朋友和众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因疫情原因,他们不能亲临现场,现场通过视频方式表达对大会的美好祝愿。随后领导及嘉宾共同观看《菏泽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宣传视频。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文化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暨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会上,接续举办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