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菏泽木瓜文化旅游节暨木瓜赏花节开幕

2021-04-17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记者 潘长江)今天上午,“第十届菏泽木瓜文化旅游节暨木瓜赏花节”开幕式在牡丹区王浩屯镇曹州木瓜园举行。菏泽市林业局、菏泽市农业农村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牡丹区人民政府王浩屯镇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周边省市相关代表及附近群众近3000人参加,场面甚是壮观。 

    

  为传播木瓜文化,促进木瓜产业发展,自2014年,木瓜节已列入国家级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的例行活动,目前成功举办了9届。木瓜以其独特的观赏、食用、药用、保健价值成为菏泽市树,近年来,木瓜种植、木瓜加工、木瓜文化不断发展。到目前,木瓜种植面积达到近3万亩,预计2021年产值超过3亿元,集种植、加工、文化为一体的特色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牡丹区是菏泽木瓜主要产区,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木瓜产业的发展,对木瓜企业、木瓜合作社、木瓜协会给予支持,特别是支持投资建设的以木瓜为主题的“文冠田园综合体”,将成促进木瓜一二三产业的融合速发展。 

    

    

  举办这次木瓜节的活动,标志着“一花一木甲天下”的菏泽又多出一张“菏泽名片”。可以预见,随着曹州木瓜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形成新的产业形态和经济形态,“木瓜经济”也将成为菏泽“乡村振兴建设”新的助推。而曹州木瓜园,也将成为山东乡村旅游的代表性景点,成为菏泽的绿色地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