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2011-2021全国名家贺书贺画展开幕

2021-04-17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承办的《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2011-2021,全国名家贺书贺画回望展》在李荣海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时间至5月16日,展期一个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海南省文联原主席、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张萍,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菏泽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存金,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终身名誉馆长李荣海以及外省市嘉宾、菏泽市有关领导同志、书画艺术家、企业界人士、新闻媒体、院校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主持活动。 

    

  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开馆于2011年4月8日。该馆的设立和开馆,菏泽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心和关注! 

    

  全国183位书画名家专题创作赠以祝贺!有中国美术家协会范迪安、杨晓阳、潘公凯等10多位主席、副主席的贺画;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孙晓云、张海、苏士澍等20多位主席、副主席的贺书;有当代著名画家周韶华,张道兴、吴悦石、崔如琢的贺画;有中国美协、中国书协150多位理事的贺书贺画,这批作品已全部捐赠菏泽市人民政府。贺书贺画的高规格、高水平轰动了菏泽牡丹城,轰动了全国书画界,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开馆开幕。 

    

  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自2011年开馆以来,一直免费对外开放,接待社会各界人士40余万人次,有力地宣传和提升了菏泽文化,对培养艺术人才、启迪青少年走向艺术人生之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自新馆落成开放以来,先后举办两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全国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使“乡风墨韵”这一品牌落户菏泽。多次举办省级以上团体的展览及全国名家邀请展共计40余次,先后和社会各团体合作,挂牌成立了“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展览中心”、“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藏品展巡展中心”、“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菏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菏泽学院国学教育基地”、“菏泽学院美术研修教育基地”、“菏泽市老年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多次组织大中院校师生进行研学游、举办丰富多彩的讲座活动,启蒙美学,传承文明,成为菏泽市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2020年7月,李荣海先生将美术馆无偿捐赠给菏泽市人民政府,为繁荣菏泽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种德艺双馨、桑梓情怀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十年后的四月,又是盛世牡丹开,适逢菏泽牡丹“两会一节”隆重举办,迎来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十岁生日。为纪念建馆十年,丰富牡丹花会,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于4月16日——5月16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办“全国名家贺书贺画回望展",让贺书贺画与观众见面和分享;让书画爱好者启迪与对话;使评论家感慨于寄情与笔墨之中;也给赠送贺书贺画的作者以心慰。 

  举办此展,不仅是感谢感恩美术馆建设和发展中给于关心支持的书画艺术家、各级领导和各位朋友,同时对总结、研究、定位美术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旨在不忘建馆之初心,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之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