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21-04-20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由菏泽市农业科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菏泽市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通过验收。

  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验收会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李向东教授,青岛农业大学王月福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单世华研究员,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王勇研究员,菏泽时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高祥鹏注册会计师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报告,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验收材料齐全,数据翔实,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考核指标,一致对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项目2019年11月正式启动,总经费159万元,菏泽市农业科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菏泽市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的14家企事业单位组成14个课题组,组织带领104名科技特派员,在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建立科技示范基地,转化熟化农业成果技术,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召开现场观摩会,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等方式,科技指导省扶贫工作重点村323个。

  项目实施期间,14个课题组建设科技扶贫示范基地14个,转化熟化科技成果14个,示范推广新技术17个、新产品3个、新品种7个、新模式8个;开展技术培训476场次,参加14600余人次,深入贫困村技术指导3525人次,培养科技致富带着人99名。通过项目实施和产业带动,项目区地方特色产业增加了销售收入,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水平大幅度增长,实现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目的。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中心主任武军,菏泽市科技局农村科许松、郭传永以及各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谷传彦同志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科程亮科长、花生研究所曲杰所长,项目组及各课题主持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通讯员 曲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