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国画家闵先瑞-李沫师生作品展在菏泽举行

2021-04-20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值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4月20日,当代国画家闵先瑞-李沫师生作品展在菏泽市博物馆开幕。展期4月20日----4月27日。

   

   

  当代山水画家闵先瑞先生(1958年5月8日—2018年3月27日),祖籍山东青州,1980年毕业于浙江美院,后又毕业于中央美院贾又福工作室研究生班。以其作品苍然、厚重、钢建、恢宏,给人难忘的印象;他的作品结构宏大,气势峥嵘,形式奇诡,情境深邃,可谓满目苍茫,然后是浑然整体。作品曾参加全国、全军美展,被国内多家画廊、收藏家收藏。早期出版有《闵先瑞山水画集》《中国画山水写生与创作》《山水写生集》。作品发表于专业性刊物《美术》《美术研究》《美术观察》《水墨》《荣宝斋》《中国画收藏导报》《当代中国画100家》等。并有论文发表在贾又福工作室教学体系写生篇中。

   

   

  李沫,1959年生于北京。擅绘画、篆刻,著名画家徐东鹏先生(李苦禅大师入室弟子)入室弟子。亦受教于陈大章、李之檀、曹肇基、李子鸣、闵先瑞等书画名家,现为北京东城书画协会会员,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员。2017年4月,在山东省菏泽市荣宝轩美术馆举办“苍茫云海·笔墨丹青——暨闵先瑞·李沫绘画作品展”。2018年,参加海峡两岸“武艺天下”书画摄影网络交流汇并获奖。欣赏画家李沫的作品,会令人产生一种精神境界神游的感觉,进而得到充分的美的享受,这种美感形式即为意境,体现着“物我合一”的创造精神,深远而耐人寻味。

  开展仪式上,当代国画家闵先瑞之女闵瑗玉表示,感谢各位来宾,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父亲闵先瑞和李沫老师在菏泽市博物馆举行的画展。我的父亲毕业于浙江美院,又毕业于中央美院,获得过很多的成绩,我和我的弟弟都认为作为我父亲的孩子而感到十分的荣幸。我父亲的画作,每一幅都是十分优秀的作品,每一幅画都有它自己的寓意。同样,李沫老师的作品也是十分优秀的,并且举办过很多的展览,画的花鸟也是栩栩如生。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来宾的到来,感谢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牡丹城和书画之乡、武术之乡、民间艺术之乡,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名人辈出。这次“当代国画家闵先瑞·李沫师生作品展”,由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馆主办,菏泽市当代国画研究院、菏泽荣宝轩美术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曹县工作委员会承办,将为菏泽文化市场的繁荣传经送宝,对菏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