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1822件 同比增长81.5%

2021-04-20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思想,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全面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4月20日上午,菏泽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召开。

   

  鲁网记者在会上获悉,2020年,菏泽市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1822件,同比增长81.5%,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225件,同比增长13.6%,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702件,同比增长128%,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10年以上高维持年限发明专利拥有量275件,增长率97.8%,位居全省前列。

  2020年,菏泽市共查处商标案件130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46件,调解专利纠纷27件。疫情防控期间,共排查出与疫情有关的“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注册申请12件,筛查出代理相关商标业务的机构3家,对商标代理机构采取了行政约谈。

  2020年,构建菏泽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司法局、仲裁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设立知识产权调解组织的通知》和《关于成立菏泽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的通知》,指导县区根据自身实际设立相应的知识产权保护调解机构,全市共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12个,知识产权纠纷仲裁机构3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