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铁东站广场新进展!

2021-04-28 08:25:00 来源:牡丹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近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中,东广场匝道桥F匝道第五联现浇正式开始施工。据悉,该匝道桥工程全长684米,包括钢箱梁和现浇梁两种箱体,其中钢箱梁施工总长206米,现浇梁478米。  

  本次浇筑的F匝道第五联由三跨组成,长75米,绑扎钢筋量高达126吨,浇筑混凝土量高达481方。此次现浇梁底板、腹梁、中横梁、端横梁、顶板同时浇筑,浇筑底板时,施工人员需通过顶板预留人孔进入内部温度40°C的箱室,施工难度较大。参建队伍秉持中冶集团“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积极施工,中国一冶菏泽项目部对各个阶段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审查,现场管理科学、有序、精细化,全方位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菏泽东站东广场占地约313.6亩,其中一期占地153亩,二期占地160.6亩。该广场面向新城区,定义为城市发展广场,两侧分别设置大型商业综合体,沿高铁站中轴线,广场中部设步行景观绿化广场,与城市景观绿轴结合。东广场作为城市发展广场,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为8.2万平方米,其中东广场南侧商业3.6万平方米,北侧商业4.6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3.28亿元,通过连廊与站房、地铁相连,引入沃尔玛购物广场、巴黎春天、HOLA家居、黄金珠宝城、青少年儿童购物中心、数字生活馆、国际影城、大歌星量贩KTV、3C数码广场、新世界百货、食品广场、书城等知名主力店。整个商业广场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真正体现了“一站式”的特点,同时引入希尔顿、香格里拉、喜来登等五星级酒店,打造成高端消费群体、精英差旅人士购物休闲首选商业街。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