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学党史,菏泽65辆公交车变身党史移动课堂

2021-04-30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学习地方党史,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在菏泽公交集团建立菏泽市首个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宣传教育基地。4月29日,鲁网记者来到菏泽公交集团,探访菏泽市首个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宣传教育基地。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窗口,通过公交车“流动的车厢”,小小10米车厢成为红色党建宣传的阵地。菏泽公交集团推出了党建主题车厢、主题站亭,在7路、22路、37路、39路、56路等几条线路,利用65辆公交车车身、200多块车内展板和车内语音报站等媒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精神、菏泽地方党史等,共设计20个主题,将菏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以及这风雨兼程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

   

  这些公交车宛如历史的见证者,讲述着一段段光辉事迹,让市民在乘车途中感受到党建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成为人人学党史的移动课堂。

   

  菏泽公交集团将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公交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