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学党史弘扬“五四精神” 服务群众扎实办实事

2021-05-05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栾文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菏泽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工作理念,汇聚起服务为民的青春力量立足岗位实际,瞄准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温暖的实事、好事,展示出新时代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春风采。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为弘扬五四精神,推动党史教育扎实开展,4月29日,市食药检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召开“无奋斗 不青春”五四青年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短视频《奔涌吧,后浪》。部分青年党员及群众代表以《不负韶华 担当使命》《奋斗与梦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等题,围绕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将青春感悟同个人理想相结合进行了发言,展示出市食药检院青年党员和干部职工崇高的价值追求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面提升素质,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后来居上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民辅警凝聚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青年文明号集体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专题座谈会,组织观看红色专题片《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张文祯等4为同志分别以《坚定信念跟党走》、《青年才俊的磅礴斗志》等为诵读主题,重温102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知。 

    

  4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青年文明号组织32名特警队员,走进牡丹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为民办实事,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送教宣传活动。活动以擒敌拳、应急棍术表演、个人极端和突发事件合理处置、相关法律法规宣讲、车辆装备展示为主要内容,提高了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法律意识、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国网单县供电公司谢集供电所 

    

   国网单县供电公司菏泽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谢集供电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组织年员工走进辖区大棚种植基地,向农户了解用电负荷和需求,宣传推广电气化大棚方案,普及“电能替代”知识,并帮助农户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科学高效用电。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检察官在办理一起系列盗窃案时,发现被害人谢某某、张某某均为60岁以上孤寡老人,平时靠养羊维持生计。羊群被盗,两位老人的经济来源断了,顿时感觉生活失去了支撑。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迅速展开帮扶救助,积极帮助两位老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次次调查核实、沟通协调,直到分别把救助金交到两位老人手中。“青年文明号”立足岗位建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把检察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单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4月30日上午,单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局普法宣传科、县公证处、司法鉴定所、山东荣清律师事务所,共同深入县平原路施工工地附近,组织开展了“法律服务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现场咨询,告知合法维权的渠道、方法有关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以案释法。与此同时,大家还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法律指南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 

    

  5月2日,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科主任马世霞带领下前往金都华庭小区进行义诊。此次活动护理组带领肾病科、血液科、心内科、针灸推拿科、神经外科、肛肠外科、血管外科、显微外科、内分泌科等共11个科目的专家和一线大夫,为前来就诊的小区居民进行诊疗。同时重点就慢病的护理、治疗、用药和饮食习惯等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普及,叮嘱他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结束后,集体成员一起在小区进行卫生清理,让小区环境更美好。 

  东明县消防救援大队 

    

  东明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扣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走进中大艾瑞克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亲子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采取通俗易懂和形象生动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根据儿童家庭的特点向儿童们传授家庭防火、如何报警、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常识,全面提高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简要介绍了执勤消防车中常见的救援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等,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要使用灭火器,穿着灭火战斗服等。 

  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必将激发最强劲奋斗力量,绽放最美丽的青春光芒。一个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服务宗旨,使青年文明号的号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加嘹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