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五月份消防隐患曝光

2021-05-24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鲁网记者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放心区域、不托底场所,多措并举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为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切实发挥警示作用,现对20家消防隐患突出的单位开展集中曝光:

  单位名称:菏泽市国瑞木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2、部分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3、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4、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单位名称:菏泽市牡丹区鲁润木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1、厂房内室内消火栓配置数量不足、未保持完好有效;2、厂房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3、无消防档案。

  单位名称:开发区三希堂

  存在隐患:消防栓系统无水。

  单位名称:开发区和平人家

  存在隐患:

    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

  单位名称:定陶镜湖壹號小区

  存在隐患:

  1、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2、存在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现象;3、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

  单位名称:定陶中央新城小区

  存在隐患:

  1、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2、存在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现象;3、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

  单位名称:高新区黄河路家具市场

  存在隐患:

  1、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2、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未进行穿管保护;3、商铺内防火分区设置不符合标准;4、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设施配置不符合标准;5、室内消火栓设置不符合标准,和生活用水合用;6、店铺内疏散通道被货物堵塞;7、防火间距被占用;8、消防制度不健全。

  单位名称:山东金博利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1、厂区未设置室外消火栓;2、1号生产车间未设置室内消火栓;3、生产车间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4、办公宿舍楼未设置室内消火栓;5、未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6、未设置封闭楼梯间;7、一楼疏散门开启方向错误;8、2号与3号生产车间的防火间距占用;9、1号与2号生产车间的防火间距占用;10、消防档案不健全。

  单位名称:曹县郑庄办事处凯爵练歌房

  存在隐患:未经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营业。

  单位名称:曹县古营集金港湾KTV

  存在隐患:未经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营业。

  单位名称:巨野县夜宴国际娱乐会所

  存在隐患:

  1、未经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营业;2、场所设置在第四层;3、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数量不足。

  单位名称:巨野县尚足堂足浴会所

  存在隐患:缺少一个安全出口。

  单位名称:郓城县安迪玻璃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生产车间内室内消火栓设置数量不足。

  单位名称:郓城县金鹏玻璃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1、生产车间、仓库未设置室内消火栓;2、厂区内未设置室外消火栓。

  单位名称:鄄城县香榭丽舍酒店

    存在隐患:

    1、厨房防火门缺少闭门器;2、2层疏散楼梯防火门上方缺少安全出口标志。

  单位名称:鄄城县凤凰镇万祥快餐厅

  存在隐患:

    未经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营业。

  单位名称:单县天籁之音娱乐会馆

  存在隐患:

  1、未设置应急广播;2、消防控制柜无法启动消防泵;3、四层东安全出口门开启方向错误;4、室内消火栓系统压力不足;防排烟风量偏小。

  单位名称:单县足来足往足浴养生馆

    存在隐患:

    1、营业区一层缺少一个安全出口;2、楼梯疏散门未采用乙级防火门;3、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4、未经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营业。

  单位名称:东明县青发木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

    1、仓库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2、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无防火检查、巡查记录。

  单位名称:东明县丽晶商务宾馆

  存在隐患:

  1、二层营业区缺少两具疏散指示标志;2、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防火检查、巡查记录不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