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暨曲艺大赛颁奖晚会举办

2021-05-31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潘长江 刘小玉)为弘扬民族艺术,繁荣菏泽曲艺,5月29日晚,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菏泽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牡丹书会暨曲艺大赛颁奖晚会在市民文化中心南广场举行。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耀亮等出席晚会,并为选手颁奖。

  “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暨曲艺大赛”自5月9日开赛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选手刘振婷荣获第六届牡丹书会“书状元”,也是牡丹书会举办六届以来,第一次评选出“书状元”;王巧灵、王福华、王爱梅、韩永福、毕雪玉荣获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最佳曲艺展演奖;李志阳荣获2021年菏泽少儿曲艺大赛一等奖;陈展浩、曹县三桐小学荣获2021年菏泽少儿曲艺大赛二等奖;马澜溪、魏敏、吕梦迪、李政霖、甄一嘉、郑笑宇荣获2021年菏泽少儿曲艺大赛三等奖;李玉辰、孟怡贝、陈沐霖、张博涵等22名选手荣获得2021年菏泽少儿曲艺大赛优秀表演奖;潘杉通荣获2021年菏泽少儿曲艺大赛最佳表演奖获。单县、曹县、郓城县、巨野县、鄄城县、菏泽曲艺培训学校、郓城金话筒口才培训学校、菏泽魅力校园小主播培训中心荣获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优秀组织奖获奖。

  据了解,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更是曲艺大市,曲艺深深植根民间,素有“书山曲海”的美誉,拥有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山东花鼓、山东落子、莺歌柳书等在内的多种曲艺形式。

  近些年,菏泽曲艺艺术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获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百花竞放、姹紫嫣红的景象。2017年4月,牡丹区被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别授予“山东曲艺之乡”、“中国曲艺之乡”,都属全省第一个;2020年11月,郓城县被授予“中国曲艺之乡”,为山东省第二个;今年4月,作为全省试点的四个地区之一,菏泽市首个非遗曲艺书场——曹州牡丹园书场正式揭牌。

  近年来,全市广大曲艺工作者自觉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积极投身市的各项建设中,讴歌味道时代、赞美追求、锐意创新、勤奋耕耘,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曲艺作品。同时,大力开展“曲艺进校园”活动,推动曲艺传承。第六届牡丹书会暨少儿曲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菏泽市争创“中国曲艺名城”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