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单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典型问题

2021-06-02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近日,单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监督二队原队长丁磊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丁磊在任单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监督二队队长期间,在执法过程中, 2017年10月收受某理发店香烟和洗发水,2017年11月收受某浴池茶叶,2018年7月收受某孕婴店香烟并接受该孕婴店宴请。2021年4月,丁磊受到记过处分。

  二、高老家乡张老家村党支部委员王华东违规为母亲操办丧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王华东在任高老家乡张老家村村委会委员期间,2021年1月未按照事前报备为其母亲操办丧宴,邀请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并收受礼金,丧宴占用村内公共道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4月,王华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东城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工作人员秦庆利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秦庆利在为东城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工作人员期间,2021年1月邀请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其儿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4月,秦庆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时刻自警自省自重,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把纠治“四风”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用餐、公车使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要事项,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对顶风违纪、不知敬畏、影响恶劣的“四风”问题,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将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纠治不正之风,倡导新风正气,为全县“重点突破、赶超跨越”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