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812.14公斤!菏泽小麦高产新突破

2021-06-10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10日,菏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在菏泽鄄城县董口镇西张庄村建立的“菏麦29”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小麦田间长势,按照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的要求,实打测产面积3.75亩,共收获小麦鲜籽粒 3097.79公斤,经抽样测定杂质含量平均为1.80%,水分含量平均为12.9%,按13%的标准含水率折算产量,平均亩产小麦812.14公斤。

   

  市农科院副院长、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菏泽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思同介绍,“菏麦29”是菏泽市农科院于2020年通过山东省审定的小麦新品种,该品种具有高产性突出、粒重高、活秆成熟、中抗赤霉病的优良特性,在种植管理方面结合深耕、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和“一喷三防”等高产栽培技术是实现高产突破的主要因素。

   

  此次实打验收首次实现菏泽市小麦亩产810公斤的重大突破,特别是在今年条锈病、白粉病和赤霉病等重大病害严重年份实现新的突破,为菏泽市小麦高产树立样板,也为农民增收致富增添助力。(通讯员 林坤)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