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最高水平!菏泽市面塑艺术现场创作大赛暨展览活动举行

2021-06-12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菏泽市面塑艺术的品牌特色,推动菏泽市创建“中国面塑之乡”非遗文化传承工作。12日上午,菏泽市面塑艺术现场创作大赛暨展览在菏泽高新区江北V谷举行。 

  作为曹州面塑的发源地,目前,菏泽高新区从事面塑艺术专业人员达1000余人,其中,国家级面塑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3人,100多人常年云游全国各地,开展了面塑技艺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曹州面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曹州面塑艺术遍地开花。据悉,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是从全市脱颖而出的、是全市面塑界的骨干和精英,代表全市的最高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间艺术家们各展神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现场制作面塑,创作了许多出神入化的作品,赢得了众多群众阵阵掌声。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创新奖2名,新秀奖2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以及菏泽市面塑艺术家、面塑艺术工作者、面塑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