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启动,首场比赛上演!

2021-07-24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记者 靳昕 洪常良 姚殿丰 赵晓路)7月24日上午,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蓝岸公馆承办,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在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正式启动。来自菏泽市内各中小学的近30名选手参加了首场比赛,至此,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序幕就此拉开。

   

  启动仪式上,鲁网菏泽频道主任李孝杰介绍了活动情况,鲁商·蓝岸公馆销售经理李怀根致辞。鲁网菏泽频道新闻部主任李朋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比赛规则》。

   

  鲁网菏泽频道主任李孝杰介绍活动情况

   

  鲁商·蓝岸公馆销售经理李怀根致辞

   

  鲁网菏泽频道新闻部主任李朋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比赛规则》

  启动仪式结束后,菏泽赛区首场比赛举行。来自菏泽市各县区的近30名选手齐聚鲁商·蓝岸公馆,开启长达两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位参赛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本场比赛用书《小英雄雨来》,这是一部中国儿童爱国教育启蒙小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赞美见义勇为、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的儿童文学经典。通过“掩护交通员李大叔”、“把鬼子带入雷区”等事迹,表现出雨来的机智和勇敢,是少年儿童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贯穿全文,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融入到少年的成长历程中,激励少年们成长。

  经过两个小时的细心阅读后,比赛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据悉,获得本场比赛前5名的选手为省赛候选人。

   

  记者采访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袁博通

  经过激烈角逐,9岁男孩袁博通以92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用时171秒。袁博通告诉记者,他目前就读于牡丹区第二小学四年级,平常在家喜欢读书。此次是第三次参加马拉松阅读大赛,可谓是马拉松阅读比赛的忠实“粉丝”。

   

  本场比赛前五名选手

  据悉,菏泽赛区所有比赛结束后,将选出10名参赛选手赴济南参加省赛。

  7月24日比赛前5名(省赛候选人) 

   

  此次活动的赞助商鲁商蓝岸公馆,是千亿国企鲁商发展倾心打造的全新健康住宅范本,项目择址菏泽牡丹区核心生态居住区,人民路与大学路主干道交汇处,东临菏泽名水赵王河,北邻曹州牡丹园,景观得天独厚。项目以生态健康住宅为核心,配以9大住宅系统,25项健康智能配置,以健康致礼菏泽人民。

  细节见精髓,品质鉴匠心,蓝岸公馆以打造生态健康人居为己任,从择址到社区规划,匠心打造全龄生活场域,充分满足菏泽人民对于高品质住宅的居住需求。目前一期一组团准现房源交付在即,眼见为实匠心品质,限量臻品房源交2万享一口价火爆热销中。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