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志勇走访曹州牡丹园

2021-07-30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赵晓路 通讯员 陈志青 李慧群) 7月27日下午,中国园艺学会牡丹芍药分会副秘书长、牡丹区牡丹文旅中心总工庞志勇一行来到曹州牡丹园。

   

  曹州牡丹园总经理蔡磊向庞志勇一行介绍了曹州牡丹园的基本情况。曹州牡丹园占地1600亩,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去年市文旅集团接管以来,依照曹州牡丹园整体提升规划,高标准完善景区服务和业态布局。

  2021年初,曹州牡丹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展开,新引进游园小火车、大型亲子乐园、VR牡丹沉浸式体验馆、牡丹餐厅等全新业态。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也受到了热烈欢迎。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打造了一批影响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的文旅产业新项目,提升了景区综合实力。

   

  庞志勇表示,菏泽市文旅集团接管曹州牡丹园以后,进行了提升改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今夏的啤酒节增加了牡丹园非花期的利用率。另外菏泽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丰富,国家级非遗项目有32项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可以多开展学校的研学活动,让菏泽的孩子们走进牡丹,爱上牡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让牡丹园真正实现一年四季有收入。

   

  同时庞志勇向曹州牡丹园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一是在园区景观车路线和儿童游乐区的观光路线上,要打造更好的牡丹观赏效果,牡丹数量还需增加。有些绿植比较多的地方,甚至可采用大牡丹“孤植”的方式,丰富景观,把牡丹景观打造的更好。二是在牡丹新品种培育方面,菏泽牡丹老品种丢失较多,希望曹州牡丹园在品种收集、资源保护上要多做工作,丰富品种数量,对牡丹园百年以上的大牡丹要重点保护起来,同时在新品种育种上加大力度;三是VR牡丹沉浸式体验馆等项目,效果很好,但缺乏宣传,要将新景点、新项目宣传出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