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 |《好客山东》首期节目将在本周六播出!

2021-07-30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赵晓路)7月30日上午,《花样菏泽》媒体见面会举行。记者从见面会上了解到,本周六(7月31日)晚18:50,《好客山东》将播出第一期节目,主题为“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婕也将通过节目推介菏泽,并向全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

   

  据了解,《好客山东》是山东电视文旅频道重磅推出的大型文旅体验类节目,将带您走遍齐鲁大地,领略秀美风光,感受新奇的文旅体验。

   

  这里是牡丹之都,花样菏泽!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组成的“好客兄弟团”将与大家一起穿越两千五百年时光,感受东周“萌兽”的可可爱爱,同古人完成一场跨时空对话。

   

  打卡曹县汉服,看“好客兄弟团”是否火眼金睛,能辨别汉服的时代,赢取神秘奖励。

   

  羊肉垛、烧牛肉、单县羊肉汤、郓城西瓜酱,菏泽王牌美食申请出战,节目现场香气扑鼻,“好客兄弟团”不用筷子用手抓,吃完一口接一口。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传说为“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早在7000年前,先民们便在菏泽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创造着古代人类文明。形成了完整的文明脉络,在中华文明中具有独特的发端地位。

  今天的菏泽,仍保留着尧王墓、蚩尤冢、陈王台、百狮坊、范蠡湖、秦王洞、仿山遗址、孙膑故里、宋江故里等多处历史古迹,是中华文明当之无愧的重要发祥地。

  菏泽是革命老区,一座有着“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曾两度成为冀鲁豫边区首府。1939年,八路军115师从菏泽挺进山东,开辟了鲁西南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日战争敌后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1947年,刘邓大军从这里突破黄河天险,发动了声势浩大的鲁西南战役,揭开了人民解放军战略反攻的序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罗荣桓、刘少奇、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万里等都曾在菏泽战斗生活过,赵登禹、刘齐滨、袁复程、姜玉贞等一大批英雄儿女为国捐躯。

  如今的菏泽是一座加速崛起的活力之城,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后来居上”,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成为全省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城市之一。

  真诚地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菏泽做客,欣赏“牡丹之都”的四时风光,品位“花样菏泽”的悠久绵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