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到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7 11:03: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牡丹区中医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院感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和健康。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了医院管理运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新文指出,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规范开展预检分诊,高度重视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切实加强院内感染防控,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门诊管理、病房管理,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张新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