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全力以赴积极做好持续降雨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2021-08-30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靳昕)8月29日至30日,菏泽市发生持续强降雨天气,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安排部署,菏泽交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启动防汛应急交通保障预案,全警上路执勤,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其间,菏泽城区各大队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警车350余辆次,及时处置涉水警情60余起,帮助群众拖车210余辆次,确保了城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对应对强降雨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8月29日晚,菏泽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冒雨深入路面一线,依次查看了城区易积水路段积水情况,现场组织指挥交通应急处置工作。次日,赵洪科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城区各路段降雨量及铁路桥涵洞通行情况,对部分积水严重路段的车辆通行情况进行指挥调度,实时掌握城区路况、警力部署等信息。

   

  城区各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装备投向路面,大队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对铁路桥涵洞、积水路段及交通拥堵路段、路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一旦发现积水过深,果断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分流,并协调有关部门对积水路段进行处置,及时排查化解各类路面险情,最大限度减少降雨对出行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