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疫情防控暨医政医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27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能力,9月27日,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暨医政医管工作推进会。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和委属医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县区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医疗管理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马继芳传达了省医疗管理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张佩宪在讲话中安排部署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和医政医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菏泽市高度重视医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零感染、零容忍”目标,加强医院感控管理,做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医疗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医疗管理。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任何的麻痹和懈怠。各县区要加快督促辖区内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建设,各项应配物资设备配备到位;加强各项感控措施的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各县区要加快改造核酸检测实验室,保障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实验室的容纳能力,完善功能分区,确保设备、人员相匹配,确保一旦出疫情能积极应对。医疗管理工作要抓好大型医院巡查、重点专科建设、六大中心建设、医院安防建设、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对口帮扶等。  

  会议还对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工作、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和万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大型义诊周活动、老年人就医十项措施、疾病应急救助、器官移植专项整治、领导跟踪调研工作、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等其它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