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上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最快五分钟解决

2021-09-29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上午,菏泽市交警支队正式上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可以有效快速解决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 

  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菏泽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孔凡申,山东省政协委员、菏泽市政协常委、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据李合力介绍,随着菏泽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分别达180万辆、203.1万人,均居全省第7位,城市交通路网基本呈现全路径、全时段、全天候的运行态势,在上下班、接送学生交通高峰期,部分路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特别是遇到风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时,通行效率还会进一步降低。数据显示,交通拥堵客观上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率,交通事故又会加剧事发地点周边路段拥堵程度,事故处理民警也会因交通拥堵无法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形成恶性循环。 

  菏泽交警联合科技公司研发了“菏泽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该系统建成后,不需要下载APP,不需要注册用户,一键即可进入事故处理系统,从以前复杂多次的办事流程到现在的直面“云”交警和“云”保险,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零跑腿”,方便高效地实现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记者了解到,此系统现在仅用于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辖区。 

  当如果发生了两辆机动车相撞时,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拨打110或者122报警以后,110接警后会自动向报警人手机推送一条短信,点开短信中的链接即可进入快处快赔程序。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使用该系统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最快的在报警后不到5分钟,双方车辆便撤离了事故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获悉,钟国栋是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的积极推动者。钟国栋说,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从不同人的角度出发,充分解决事故双方的问题。让人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也可快速的化解人们之间矛盾,为菏泽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