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市级选拔赛举行

2021-09-30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工作部署,推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在落地落实,弘扬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9月30日下午,菏泽市《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市级选拔赛在市中医医院举行。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菏泽医专(附院)、牡丹区中心医院有关专家评委,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及各参赛代表队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全体起立,奏国歌中开始。菏泽市中医医院院长马仰国在致辞中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参赛人员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市中医医院的发展概况。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体禹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中医药条例》是2020年11月27日通过,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与省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这次《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其主题就是“宣传贯彻中医药条例,弘扬中医药文化”,主要目的和意义就在于:一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中医药人员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积极做好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不断扩大中医药的社会影响,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健康需求。二是加强《中医药条例》普法和中医药文化宣传队伍建设,以点带面,掀起全员学法、普法、用法的热潮,切实增强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三是为中医药工作者搭建一个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和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中医药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职业自豪感,展示中医药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四是充分调动中医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爱岗敬业、奉献中医”的坚定信念,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更好的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体禹强调,希望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实施,把组织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希望各参赛选手加强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位裁判员严格按照大赛规程和评分规则,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公正裁决,确保大赛有序进行、圆满成功。 

    

    

  据了解,今天的比赛,是在前期各县区、各单位精心组织培训、初赛的础上,通过层层角逐,选拔出50名优秀中医药工作人员参加今天的市级选拔赛将从总成绩获奖人员中按决赛要求推荐5名参赛队员代表菏泽市参加省级决赛本次大赛分基本理论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部分设立团体奖及个人奖两项奖励。根据个人组竞赛结果,对获得市级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推荐申报“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中的青年选手(35岁以下)由团市委授予“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前三名中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菏泽市 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其余前五名的选手由三部门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优秀选手”称号。 

    

  本次竞赛活动是由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团市委、市妇联参与,市中医医院承办。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