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启动

2021-10-11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靳昕)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在全国统一开展。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在鲁西南大数据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等17部门(单位)联合举办。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晖等出席活动。

   

  高荣国要求,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不断净化网络空间,要不断加强社会协同治理,要不断提升技术保障能力。

  高荣国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市县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监测预警处置指挥平台建设,确保网络安全事件和风险漏洞早发现早处置;要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构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处置责任于一体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菏泽市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以及菏泽市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进行授牌。仪式上还公布了菏泽市网络安全专家库名单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在启动仪式上,还通报了菏泽市网络安全十大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观看,不断提醒人们时刻要注意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联合举办单位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活动。

  鲁网记者获悉,宣传周期间,菏泽市将开展由市教育局主办的校园日、市联通公司主办的电信日、市公安局主办的法治日、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主办的金融日、团市委主办的青少年日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的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