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在菏泽开幕

2021-10-15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靳昕)为了让菏泽市民更全面的了解本届林交会的筹备情况。10月15日下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菏泽市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上午9时19分在中国林展馆大厅开幕,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县区分会场,总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200个。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林交会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培廷,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林交会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本现等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10月25日开幕 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县区分会场

  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上午9时19分在中国林展馆大厅开幕,展期为10月25日至28日。本届林交会以“创新绿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县区分会场,新增四项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主会场设在中国林展馆,分会场设在开发区、定陶区。总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200个。

  主展馆5个分馆对应划分五个展区:A馆是林业机械展区,主要展示板式、实木家具自动化成套生产线、智能制造机械设备、数控设备、木工机械及配件、园林机械等。B馆是综合展区,主要展示全国林业产业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内设中国牡丹之都展区。

  C馆是家具木艺及原辅材料展区,主要展示实木家具、软体家具、家具原辅材料、木艺制品,人造板产品;锯材、集成材等国内外进口木材等。D馆是全屋定制展区,主要展示全屋定制、整体橱柜、衣柜、整木家装、设计软件、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灯控系统、安防系统、智能门控系统等。E馆是中国明清家具展区,主要展示大型明清黄花梨家具、明清名牌匾、黄花梨原木方、木板材等。

  本次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除每届都会举办的七项活动外还据今年的主题,新增加了四项活动,共十一项活动。分别为:

  一、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二、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座谈会,三、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评奖,四、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林业新产品发布会,五、第九届中国(菏泽)龙文化木瓜旅游节,六、山东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七、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闭幕式。八、“大家居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九、中国(菏泽)木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十、中国(菏泽)新时代苗木对接交流洽谈会。十一、举办中国(菏泽)楸树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与时俱进,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

  刘培廷在发布会上说到,本届林交会坚持与时俱进,注重理念创新。在主题策划方面,由往届突出林产品上升到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在总体定位方面,由往届的林业产品综合性展会提升到木材加工领域专业性展会,并把中国牡丹之都的牡丹产业作为展会一个特色亮点。

  在会场设置上,由多届的林展馆一个会场上升到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新增明清家具、市树木瓜亮点展区。在配套活动方面,由往届的开幕式、组委会座谈会、参展产品评奖、全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等7项例行活动外,新增“大家居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等4项活动。

  在招商招展方面,由往届秘书处招商招展,改进为综合展区由秘书处负责组展布展,全部进行特装,其它展区由专业会展公司采取市场化招商招展;在举办时间推迟到10月25-10月28日。

  菏泽市树带动菏泽发展

  菏泽市林业局二级研究员吴全宇介绍到,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增设了木瓜分会场、木瓜研讨会、木瓜文化旅游节等多项木瓜活动。

  菏泽木瓜,又称曹州光皮木瓜,在菏泽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菏泽市树。至今,在菏泽牡丹区芦堌堆还有几十棵树龄高达500年的木瓜古树。为了讲好木瓜故事,促进木瓜产业的快速发展,所以今年的林交会除举办木瓜文化节外,又增加了木瓜分会场和木瓜产业发展研讨会。

  木瓜产业增设分会场,分会场在定陶区冉堌镇曹州木瓜产业园,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00个,邀请了国内6个主要木瓜栽培省份的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木瓜苗木、木瓜文化、木瓜加工系列产品等。

  除此之外,还将举办中国(菏泽)木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及举办第九届中国(菏泽)龙文化木瓜旅游节,时间是10月25日至11月20日,地点为菏泽市牡丹区王浩屯镇曹州木瓜园。

  严把疫情防控 加密交通班次

  在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期间,菏泽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进馆参观必须戴口罩,必须出示健康二维码,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凭身份证进馆等方式进馆参观。

  此外,为了方便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参展参会,林交会期间将加密飞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30路、36路、103路到达展馆的公交车次。根据需要,还将增加直达班次,最大限度地提供到达展馆的方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