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药品市场风险会商暨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18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菏泽市药品市场风险会商暨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局药品市场监管工作要求,总结了前期全市药品市场监管工作,听取了各县区药品流通环节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药品流通环节风险隐患,部署了下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和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的重点工作,并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进行理论培训。

 

  会议指出,全市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须持之以恒加强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工作理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水平,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风险管理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风险化解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二是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注重风险排查,加大对偏远地区药店、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新冠疫苗等高风险领域进行重点检查,研究制定具体防范措施,提升监管效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全力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储运环节质量安全;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四类”药品的实名登记和上报工作。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开发区、高新区综合监管部药品市场监管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市局药品GSP符合性检查人员,市局药品市场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克阳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