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21-10-25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靳昕 见习记者 李倩)10月25日下午,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耀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凡文,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芙蓉在发布会中指出,牡丹是菏泽的城市名片,承载了菏泽人的梦想与希望,将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办成具有国内外广泛影响的群众性牡丹文化盛会,将菏泽打造成国内国际知名的牡丹产业融合发展高地和牡丹文化艺术中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据悉,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评选拟于2022年年初启动。根据《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评选奖励办法》,计划评出牡丹文化艺术类、牡丹产业发展类各1名获奖个人或1个获奖团队,税后奖金各30万元。该奖项的评选范围是,国内外在牡丹栽培育种、科技研发、商业模式创新和牡丹文化艺术创作生产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菏泽牡丹产业和牡丹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个人或团队。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延续上届体系框架,包括7项评选,分为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两类。

  据了解,菏泽市委、市政府在总结2021牡丹产业发展类评选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对2022年度评选活动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将“赛花会”升级为全国“赛花会”;“赛花会”内容增设了牡丹插花艺术展;牡丹科技创新奖增设了牡丹新品种培育奖。2022牡丹“赛花会”将面向全国牡丹主产区种植主体,开展以“牡丹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插花艺术”为主题的牡丹园艺竞赛活动;牡丹新品种培育将展示菏泽市近三年来(2019—2021)在牡丹育种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将于2022年4月举办,展出全国牡丹赛花会入围作品和牡丹美术、书法、摄影、文创大赛入展作品,在牡丹盛开的时节,为群众献上一场牡丹文化盛宴。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颁奖盛典将于2022年5月中旬举办,对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评选获奖者进行集中颁奖。

  记者获悉,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是菏泽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一项群众性牡丹文化盛会,是一场面向全球的牡丹文化盛宴,未来将进一步推动牡丹文艺、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