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吹哨”平台一周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62个

2021-11-02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18日0时至10月24日24时,菏泽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62个,办结354件,办结率97.79%,受理省“接诉即办”平台转办件11件,办结11件,办结率100%。 

  协调挖沟排水,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近日,单县创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吹哨”平台反映:该企业承包了120亩土地规模化种植杭白菊,由于近期雨水大,一半以上地块被淹泡,如果不及时排水,杭白菊将会绝产。单县朱集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奔赴现场查看,发现确实部分地块积水严重,而且由于距离排水沟较远,需要通过附近群众地块才能将水引入排水沟。于是,工作人员和村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通涉及群众的思想工作,征得群众同意后,调用两台挖掘机进行了一天的作业,挖了一条2米宽200长的地沟,将积水引入到排水沟,彻底排净了积水,挽补了种植户的损失。 

  耐心解释,跟踪帮扶解企忧。东明万成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咨询: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有什么优惠政策?三春集镇政府接到“哨声”后,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首先进行了详细解释:在山东省内注册、且于当年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认证登记编号即可入库。根据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扶持政策的统筹协调,采用省市联动、无偿资助方式,竞争择优遴选项目予以支持。省级财政资金对每个项目平均支持强度不高于50万元。另外,通过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可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75%的加计扣除比例、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同时,针对该企业申报工作,镇政府也明确了专人跟踪服务,争取为企业发展更多优惠政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